【奥尤/YOI】心悦君兮君不知[下]

上篇&中篇请戳头像

实在不会超链接OTZ

设定奥塔别克x尤里 原著向
*背景两人在一起前

*时间大奖赛决赛前 季节冬季 地点俄罗斯

*年龄操作有 设定奥塔别克22岁/尤里19岁

*身高操作有

*围巾什么的是小设定 就当糖好了w

食用愉快w


-1-
阿尔京先生在机场看到尤里·普利塞提无疑是惊讶的。

其实尤里偶尔也会来机场接自己,只是这种事情的发生纯粹只是看尤里自己的心情,所以自己从不刻意去期待什么。尤其是上次比赛之后自己下定决心告白却被对方当作玩笑之后,他以为自己一定会被对方避之不及的。只是今天怎么...

远处的少年散着头发,在阳光下,金色显得格外耀眼,甚至还微微有些反光。不管隔了多远,奥塔别克都能一眼认出来。他轻轻眯了眯眼,试图将远处那个少年看得更清楚。

嗯,的确是那个他心尖上的少年。鼻子高挺,眼睛在正午的阳光下微微眯着,嘴巴轻轻抿着。手边什么也没有,衣服也是平日最常穿的棒球衫。没有戴围巾,棒球衫后的帽子也反常地没有被扣在头上。手胡乱地搭着椅背,时不时还掐几下。脚倒是老老实实放好了。
阿尔京先生全然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睛像某种检测仪一样将远方的少年看了个遍。
他只知道,他的心,被远处那个少年抓了个满怀。
俄罗斯的冬天这么冷,他等在这儿干什么啊。他哭笑不得。连自己送给他的围巾也不戴好就敢出门,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突然兴起来接自己,估计也是因为想到了某些好玩的事情想告诉自己?还是碰到了维克托勇利他们又被欺负了?真是的,下次见到他们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委婉(划掉)地表达一下到底是谁在罩着尤里了。不然他们俩还没完了。想起尤里之前把勇利当作最重要的朋友他就心里郁闷。那个位子,明明早就被阿尔京先生占领了——
算了。
阿尔京先生的脑海中又浮现出对方愣住的神情,那双漂亮的眸子里写满了无措,连说话时都小心翼翼,尾音也不上扬了。那时的尤里,实实在在是一只收起翅膀的天鹅啊。
在俄罗斯清冷的空气里,奥塔别克又一次地感受到了感情给他带来的矛盾,连此刻洒在他头顶无比灿烂的阳光也失去了它本来的作用。对于奥塔别克,或许也只有感情能让他的内心如此百转千回了吧。

又一次懊恼地揉揉额头,奥塔别克迈开步子。

-2-
尤里·普利赛提在跑出来之后才意识到——大冬天的自己穿个棒球衫跑出来就算了,围巾也没戴,鞋子也没穿保暖的。
亏得自己还跟奥塔吹过自己是在俄罗斯长大的,御寒能力比谁都强。现在看来,自己显然就是个脸打肿了的智障花滑运动员。
这么跑出来也就算了,在国际航班的候机室里坐下他才发现——自己在家里抱着脑袋一通瞎想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所谓结论性的发现。的确,对于已经瞎想了一个多月的尤里·普利赛提先生来说,那通瞎想只是给了他现在坐在机场的这个结论罢了。
待会儿被奥塔看到了不知道他要怎么骂我了——
他懊恼着,不断用手抠身后的那个座位,并没有发现远处的阿尔京先生早已经用探测器一般的目光把自己扫了个遍。
他只知道,今天面对奥塔,自己恐怕要紧张死了——
因为直到他坐在机场座位上的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患得患失的内心被安抚了——
他确实无法接受失去奥塔别克。而且他发现,这种感情,或许就是维克托整天神叨叨挂在嘴边的所谓喜欢。
太糟糕了。这就是喜欢的话。
尤里·普利赛提无法接受自己终日沉浸在对感情迷茫却又不想失去的纠结中。这对于完美主义的自己,太糟糕了。

-3-
脖子突然被温暖覆盖,尤里不用抬眼就知道,他来了。微微低眸一看,果然是那条自己最熟悉的深棕色围巾。
“你来了,走吧。”
尤里站起来,拖了拖对方的袖子。让对方还来不及说出数落的话来。
“你...这回怎么来了?
是不是维克托他们又欺负你了?
还有啊,你有没有一点身为俄罗斯人的自觉
啊,这么冷的天,你跑出来也不——”
话音还没落。奥塔别克发现自己的腰被勾住,前方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转了过来。
“也不戴着你送我的围巾是不是?”
尤里抬眸看着比他略高一点儿的奥塔别克。眸子里盛满了笑意。奥塔别克看他这样表情,却不自在地别过了脸。
“谁管你戴不戴那条围巾啊...
 我是说,你要多穿一点...”
说着,他伸手将尤里身后的棒球衫的帽子扣在对方金色的头顶上,却在下一秒被对方抱住。
阿尔京先生承认自己被吓到了。
上一次抱尤里,还是他某次比赛中失误了一个四周跳,逞强地在后台憋着眼泪的时候。奥塔别克承认,从不愿意看着尤里漂亮的眸子里盛满泪水却不落下。那只骄傲天鹅在阿尔京先生怀里哭到哽咽,边哭还边喃喃地说,那是他第一次自己编的舞。
那是他们第一个拥抱。奥塔别克知道,或许只有在尤里这样脆弱的时分,他才能放纵自己去拥抱对方。
只是今天。
今天尤里是怎么了嘛。奥塔别克哭笑不得。小孩子似的——
还是说...

他不敢去想另一种可能性。只能先伸手去推尤里,只是这个动作被对方的话音打断在半空——

“喂,我说,奥塔”,尤里闷闷的声音响起,“你之前说的那个...那个什么什么的...还算数吗?”
“什么什么的?”
奥塔别克心跳得很快很快。
“就是...那个什么...在一起的啊...”
尤里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干脆将整张脸埋进了奥塔别克的大衣里充当鸵鸟。
啊,好丢脸。尤里觉得这一辈子没有这么没出息过——
“当然啊。”
听着奥塔低低的声音,尤里·普利赛提突然觉得,自己的万分矫情都事出有因。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可以跳一段芭蕾舞。
“那...我们?”
奥塔别克不确定的声音再一次在清冷的空气中响起。
真是的,奥塔这个大笨蛋——
尤里·普利赛提将脸埋在对方的大衣里并不回答,直到对方将自己的帽子缓缓拿下,在发丝顶端轻轻地落下一个吻。然后是一句喃喃的“总算没有白等”。
尤里·普利赛提打算原地爆炸算了。
“尤拉奇卡,走吧。”
奥塔别克伸出手。
两个人在正午的阳光下看着彼此,很久,很久—
目光再没分开过。

-4-很久的以后
“奥塔,你为什么那时候说没有白等啊。”
尤里·普利赛提从奥塔别克手里抢过棒棒糖自己放进嘴巴里,含糊不清地问道。
“啊,因为那时候打算等你成年了就告诉你,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奥塔别克宠溺地看着对方竭力地咬着棒棒糖的傻气模样。
“嗯...好吧。
诶诶诶?可那时候你跟我表白的时候我已经
19了啊。”
“啊,因为等你到了18岁才发现我有点不敢了——因为你真的越来越优秀啦。所以后来才借酒壮壮——”
“喂喂喂,我不要吃你的糖啊喂——
好啦别闹——”
尤里·普利赛提正在逼迫恋人阿尔京先生认真思考少了的一年要怎样弥补——
是多少个吻,还是怎样的温柔缱绻呢。

-Fin-
突然冒出的维克托:尤拉奇卡!谁说我是“喜欢”勇利啊——
明明就是爱好嘛爱
勇利(拖走维克托):奥塔别克、尤里奥你们继续哈,叫你出来捣乱!(拍维克托脑袋)




碎碎念:
其实维勇也是很棒的cp(⁎⁍̴̛ᴗ⁍̴̛⁎)
之所以更偏爱奥尤可能是因为小天使吧
觉得如果把这样一个不善表达感情的孩子的内心表达出来的话 真是 太棒啦
作为第一篇文章 肯定有很多不足
所以格外感谢看到的你们
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2)

热度(26)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