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尤/YOI】关于爱的七宗罪——傲慢

关于爱的七宗罪——傲慢

  • 年龄操作有 尤里已成年设定

  • 奥塔别克视角

  • 预计为七篇小短文且设定有时间线 这一部分奥尤还未在一起

  • 耿源:戳我

  • 食用愉快

 

 

如果傲慢是你必需的面具,我愿意一点点将之揭下。

-1-

尤里·普利赛提是一个傲慢的人——这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这其中当然包括他的粉丝们。

但她们显然只会因为傲慢而带来的貌似高冷而更加激动,她们为之尖叫为之疯狂——我当然不会忘记尤里几年前是如何被粉丝们包围而被迫逃上我的机车的。

这些年我不止一次感谢那帮粉丝们,在心底里赞美她们慢半拍的反应能力和侦查能力。

这为我提供了可乘之机。

——去一窥当年那个有着战士般坚毅目光的孩子,现在的花滑世界名将尤里·普利赛提的内心。

 

-2-

勇利和维克托的乔迁宴上,我们不约而同提起了缺席的尤里,鬼知道他干什么去了。勇利拿起手边的那听啤酒喝了一口,半开玩笑地提起了当年被尤里围堵在厕所的故事。

那故事听得我愣愣的,脑子里不断想象尤里喊出那句话的神情——眼里一定冒着光吧。只是下一秒我却想到了好几年前我们共同的第一次大奖赛决赛后,我向尤里提起勇利在自由滑上精彩的表演,刚想说下一句“不过在我看来你将来一定能超越他”时却被尤里截住话头时他脸上的表情——貌似带着深深的不屑,眼底却实则翻滚着赞许与钦佩还有一丝斗志。

原来他的眼睛可以饱含这么多种复杂情绪。当时我的脑海中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或许当年他眸子里闪着的不只有斗志。真想回去再看一眼——一眼也好。

我有些茫然——他的眼睛在说实话,可是嘴上却依旧那么不饶人。

哽在喉咙口的后半句话始终没有被说出。

而直到今天我坐在勇利和维克托的新家里,勇利的描述与当年的15岁少年身影相叠。我想我终于明白了这么多年来面对尤里,我始终无法真正理解的——他的伪装。

他习惯于让不可一世的骄傲掩藏他内心真正的情绪——这让他感到安心,只为着他并不真正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欣赏也好、鼓励也罢——这一切都藏在他的傲慢里。

所以当维克托也提起当年巴萨罗那的海边尤里对他的嘲弄,我只是笑着。

 

-3-

当我发现了傲慢注定是尤里的必需品时,我发现我也看穿了他这些年来在感情上玩的小把戏——假装不屑一顾,实则暗中关心什么的已经不值得一提,更重要的是——他对谁越亲近越不设防,他就越会对对方颐指气使,任性妄为,只是不再是傲慢。

这些年来他已经成熟不少,在媒体面前总是游刃有余,纵使依旧傲慢。只是在我、勇利和维克托三人面前高冷人设总会崩塌——他总像个孩子,总是吵闹,并且会发小脾气。

我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尤里十分可爱,所以当他对别人露出那副神情时我总是忍不住想要爆粗。我多希望他只在我面前这样。

 

-4-

当晚在勇利和维克托的乔迁宴上我喝了不少酒,虽然度数不高,但注定我不能开着机车回去了。当我打算在小区附近街道逛一逛,租一间单人房时,在一条灯光昏暗的小路上碰巧遇见了尤里。

纵使灯光昏暗,我依旧看清——他两只手上都缠着厚厚的绷带。我不禁攒起眉头,快步走向他。他看到我迎面走来显然有些吃惊,当下愣在了原地。过了一会儿他才说,“看来秃子和猪排饭已经庆祝完了,那我回去了——”他在转身走的最后一秒被我拉住。

 

“疼吗?”我的声音近乎有些颤抖了。

 

“没事,我说,你今天怎么了啊”,他有些不耐烦地甩了甩手,又追加了一句,“我说,我完全没事,你能不能先放手。”

 

他的声音里传递着曾经经常能够听到的傲慢

只是今天的我格外固执。固执地盯着他的眼睛,试图从中探寻到他情感真正的指向——果不其然,委屈包裹着不安扑面而来。

 

-5-

我下意识地抱住了他。

在那一瞬间我的脑海中有些情绪闪过,似乎看到周围的灯光都为此点亮。

怀里的人挣扎着。我在不触碰到他的双手的同时试图安抚他。

 

“又是练习时太逞强弄伤的吧,说了多少次,你不要这样勉强自己——”

刚刚想放开他看一看他被厚纱布包裹着隐隐露出红痕的伤口,却忽然觉得他的胸口在起伏着。

好像在哭啊。我心里默念着,有几分手足无措——全然没有了突然抱住他的那份勇气。

 

“我说,我是不是很差劲啊。我总想多练一会儿,想给雅科夫和莉莉娅一个惊喜——起码让他们看到尤里·普利赛提还能表演出新的好节目来*,比如我15岁的那一种。所以才偷偷加练还摔伤了——这下我肯定更要被他们嫌弃了吧。”他突然长久地停顿了一下,为突然的情绪爆发缓和了一下气氛。

 

“我知道我是很差劲”,突然的自我肯定来得太突然,不知所措的情绪在我脑海里转了好几个圈。嘴边有什么正要向外冒,却硬生生卡在了喉咙口——

他断断续续的声音仍在继续,闷在我的胸口。

 

“去了队医那儿,结果被数落了好久,他们还坚持要让雅科夫和莉莉娅知道这件事——幸好我拦住了他们。

“我说,勇利和维克托看到我没去有说什么吗?”沉默了半晌之后,他有些自嘲地说,“估计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吧——我是说,平时给他们填了那么多麻烦,他们不嫌弃我就不错了。”

我圈紧了胳膊。

 

-6-

“你想什么呢。”

要不是他的脑袋还埋在我的胸口,我真想敲敲他的脑门。

 

“你就这样想维克托和勇利吗,在你心里他们是这样的人?表面迎合你内心却很讨厌的那一种?”

我感觉胸口的脑袋停止了动静。

 

“我知道你不是这样想的。我都明白。”

 

“明白?你明白什么——

“哦,你什么也不明白。”

我当然明白——其实我明白很多东西。我多想这样对他说。


“别乱动!”我将脑袋凑近他的耳朵——这样的话,他应该听得很清楚吧。

 

“你仔细想想,你去年摔伤腿的时候*,雅科夫和莉莉娅的样子。

“他们只是太担心你了,尤里,想想他们当时的表情,他们当时对你说过的话。

“他们绝对不是在讨厌你,或者不想再教你——你知道,人都有些时候很难表达出自己的感情。

“至于勇利和维克托——我敢保证,他们绝对不讨厌你,甚至非常喜欢你。”

我回想起了今天提起尤里以前做过的蠢事的时候——他们俩眼里盛满了笑意。他们从来就没生气过。或许他们早就明白,尤里的真诚与忸怩混合在一起,恰到好处地可以温暖旁人。这大概是一种他从未发现过的特殊技能吧,我心里胡乱地念叨着。

 

“想想平时你在他们家的时候,他们俩的眼睛总是笑着的,不是么?他们一直很期盼你去——我想你一直感觉得到。

“所以”,我将手放在他肩膀上,将他推离开一点点,“别再胡思乱想了,好吗。”

 

“奥塔…”他想说些什么,却被我打断——

 

“至于我,我一直在你身边。”我说完这句话,又把他猛地抱回怀里。

 

我感受到他的手慢慢环上我的腰。天啊,我的心脏怎么回事,怎么跳得那么快。

 

-7-

回家的路上我又感谢了一下那群粉丝们——不是她们,或许这辈子也无法认识这么美好的尤里·普利赛提了吧。

—你问我为什么回家?

—有人送我回家了啊。

 

-Fin-

 

*设定尤里去年因为一些意外受了腿伤,现已痊愈。

 

 

依旧的·碎碎念:

不知道这个设定大家会不会喜欢呢

我写得还是很开心哒

或许这就是我脑海中

最好最好的小毛了吧

谢谢看到的你们=)

砸评论吧w


评论(4)

热度(42)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