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I/奥尤】Shining moments of ours Two(W两个世界paro)

Shining moment of ours Two

  • W两个世界paro

  • 现实奥塔x漫画尤里

  • 维克托x勇利(花滑运动员&画师)

  • 食用愉快

 

-1-

奥塔别克·阿尔京迎来了自己生命中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令他颇为恼怒的是,这似乎并不是因为他一如既往的良好技术和近乎完美的表演,而是因为——那部漫画。

 

-2-

比赛结束了,冠军奥塔别克走出冰场的那一瞬间,耳边充斥着一堆类似于谈论着“尤里·普利赛提”的声音。

他微微皱眉,不耐烦地将手中的纸杯捏扁,刚想潇洒地一挥手——却发现眼前的垃圾桶显得格外遥远,而他面前的摄影师和记者们都一一消失不见。他伸出手来在眼前挥了几下,却突然被一双指节修长分明的手抓住。

尤里·普利赛提站在他前方。

意识到这一点的奥塔别克·阿尔京突然好似一条脱了水的鱼,一阵急促的呼吸无意识地发出,他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再次眨了眨眼,希望通过此举重新看到先前的摄影师和记者——就算他真的十分讨厌那些人追问着刚刚拿了冠军的自己对于一部漫画的看法,这显然很不像话,但奥塔别克现在选择原谅他们。

更可笑的是,那部漫画的主人公现在站在我眼前——奥塔别克扯了扯嘴角——这种幻觉要是说出来,估计能上今天体育版的头条了吧。

不过——这个人,和漫画上一模一样呢。他悄悄偏着头打量着对方。金色头发半长不短地披在肩头,微微挡住脸颊,却盖不住碧蓝的双眼、高挺的鼻梁和薄薄的嘴唇。不愧是画中走出来的人物啊,他有些失神地想着。

——直到手腕越来越疼,奥塔别克才逐渐清醒过来。

 

-3-

“什么,奥塔别克接受采访的时候突然消失了?”胜生勇利在屋里转着圈圈,一旁的维克托倒是显得很悠闲。

“没事的啦,你知道他去了哪儿。”维克托津津有味地盯着电视屏幕——果然就像奥塔别克所想的那样——他今天真的上了头条,不过似乎并不是因为他所谓的幻觉。

“尤里那孩子忍不住了啊。”新闻还没结束,维克托就抬手换了一个频道,眼里盛满了耐人寻味的笑意。

“不管怎么说,我们当初果然还是应该提醒一下奥塔别克的——”勇利话还没说完,就被维克托突然拽进了沙发里,一起陷了进去。

“尤里不会伤害他的,你明明知道。”维克托看着勇利眼里的无措,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别担心。”他冲着勇利的耳边缓缓吹着气,果不其然看到那儿慢慢变红。

真是可爱啊。他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又将恋人的脸扳到自己面前,看见对方忍笑的嘴角,他也不禁笑了起来。

——就知道,他这样好哄。

 

-4-

   “你说这是漫画里?”饶是一向表情收敛的奥塔别克在此刻也不禁想要跳起来大骂一句——尽管他依旧忍得很好。

“不然呢?”尤里·普利赛提挑挑眉,露出一个颇带挑衅色彩的笑容。“在别的地方你还见得到这样如假包换的尤里·普利赛提?”

“不是我说,这位——漫画主角?我可是从来没有看过你那部漫画啊。”奥塔别克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启了撒谎模式,这是他面对记者的惯用套路了。废话,他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是《Shining》的忠实粉丝,从第一话到今天的完结话,他一次都没落下过,甚至还看了好几遍。

他得承认,这部漫画对于花样滑冰来说意义非凡——就算花样滑冰曾经拥有过维克托这样的令人移不开眼睛的伟大运动员。但真正让自己在这次大奖赛拥有这么多观众的,却是尤里·普利赛提,这个漫画中的花滑精灵。这部漫画圈了多少粉丝,他有一次上INS不小心看了相关话题才知道。

他曾经不止一次想过,这样一个由维克托和勇利创造出的人物要是真的活在现实里——不知道会在现在的花滑圈里引起怎样的渲染大波呢。就算不提尤里·普利赛提的样子——仿若落入凡尘的精灵。他的技术特点还是让人叹为观止——勇利和维克托的专业素养让这部漫画带着教课书一般的意味,更何况他们还赋予了尤里这超凡的气质。

——所以对他所有的不耐烦其实都是来源于自己。谁又能怪那帮观众对于花样滑冰产生兴趣是因为一部漫画呢。自己从来都是因为自己的表演无法吸引更多人对花滑的关注而恼恨吧。只是他从来不愿意承认罢了。

尤里·普利赛提并不应该承担自己无谓的气愤。

看着对方隐隐开始发红的面庞——他实在无法继续再说胡话。

 

-5-

感受到对方的手轻轻拍在自己脑袋上,尤里·普利赛提将涨红了的脸慢慢地转向奥塔别克,看到对方的眼睛下垂,眼里满是不好意思,他突然非常想笑。——刚刚的怒火和难过一扫而空,他空前地开心起来。

奥塔别克别扭的目光里裹挟着真诚,就算没有表情,尤里依然能看出他的不安和对自己的担心——果然,和想象的一样,是个这么温暖的人啊。

尤里·普利赛提几乎都快要忘记了,原来时光仍在流逝。

“我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奥塔别克疑惑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发现这儿一个人也没有,眼前与身后都只有大片大片的空白,将他们两个人包裹在其中。

“突然从采访现场被拉到这里来——而且还见到你。要不是刚刚手腕被你捏得那么疼,我才不相信这是真的呢。”奥塔别克的语气缓和了下来,就像他平时面对记者的那样,偶尔开开玩笑,恰到好处地让别人觉得安心。

“喂喂喂——”奥塔别克将手伸到尤里·普利赛提面前晃了两下——看到对方迷糊的眼神直直地看过来——果然还是最应该好奇为什么这家伙会活过来啊。奥塔别克腹诽着。

“所以你不打算告诉我任何事情吗?难道我这一辈子就——”

“你要走,随时都可以走。”

尤里指了指身后,奥塔别克才发现——那里隐隐有一块透明的方形,似乎可以让人穿过。

“你问我的问题,我一个也不会回答的。”奥塔别克发现,尤里的脸又开始慢慢地红了起来——一个不好的讯号。他生气了?因为我问得太多?

“好好好,我不问了——”奥塔别克的话里怎么听都含着一种哄小孩子的口吻。这让尤里不满地皱起了眉头。他突然拉起奥塔别克的手,将他猛地往自己那儿一拽——随后又避开——奥塔别克准确无误地跌进了那块透明的长方形里。

他只觉得眼前一片眩晕。

在倒下的前一刻他只听到尤里的声音闷闷地,在他耳边响起,“你问的问题——我真的很难亲自说出答案。就算说出来了说不定你也不会相信。所以,你自己去找找答案吧。谢谢你,奥塔别克·阿尔京。”

——他究竟为什么要感谢自己。

 

-6-

当奥塔别克再一定睛时,发现自己面前坐着维克托和胜生勇利。

——他觉得今天自己的脑子有那么一点不够用。

所以他只能在维克托上下打量着自己,并说“你终于来了”的时候装傻了。

 

 

-TBC-



碎碎念:

希望文章没有显得很混乱..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提前祝情人节快乐=)

希望你们喜欢这篇文章=)


评论

热度(21)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