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I/奥尤】Shining moments of ours Two2(W两个世界paro)

Shiningmoments of ours Two 2

前篇指路

  • W两个世界paro

  • 现实奥塔x漫画尤里

  • 维克托x勇利(花滑运动员&画师)

  • 食用愉快

     

 

 

-1-

眼前是一大片深蓝色。奥塔别克觉得再听下去就要溺水而亡。

现实与幻境相连,他在两者的夹缝之间大口喘息着,不知所向。他的大脑从没像今天这么活跃过,接受了太多信息之后,他只想逃出这个深蓝色的梦。

逃离这种带着海洋的窒息感。

他的眼前忽而闪过了一大片白色,他好像看到尤里·普利赛提在他的眼前跳着芭蕾舞。金色的发丝上沾着汗珠。柔软的身段告诉奥塔别克,这就是他童年的梦魇,他一辈子都不能完成的可能。

他只想逃进梦里——一个没有自己,也没有尤里·普利赛提的好梦。

漫画的存在是为了花滑,我们希望通过这部漫画向所有人表达我们对于这项运动的爱。算是一种感激吧。维克托的眉眼闪着温暖的情意。

下一秒就是难得的严肃。变换的气氛让奥塔别克措手不及。

我们在他身上投入了太多情感,让他拥有了自己的意识。

他很早就选择为了你而存在。

为了你、为了你、为了你——

该死的,为什么一个人的存在可以这么纯粹。

为什么纯粹的重量压在身上,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沉入梦就仿若沉入深海。自己从来都是那条脱了水的鱼。

——该死的,大脑这东西怎么就是停不下来呢。

 

-2-

你要去的话可以去。

完结话就快结束了。

他害怕了。

他想见你。

最后,仿佛一句盖棺定论——时间不多了。

奥塔别克突然大口喘着气,身体条件反射般弹了起来——他又回到了那个大片大片纯白色包裹的地方。眼前不见尤里·普利赛提的金发。

他慢慢摸索着站起来,试图去回忆自己是如何穿过那扇透明色的大门而来到这里。

答案就是没有答案。周围沉默的空气和记忆的缺失回应着他。——鬼知道是在哪段梦里就滚了进来。

但是得… 他揉了揉发胀的脑门。他得找到那个傻孩子,那个为了他而存在的孩子。

早该想到的不是么,他苦笑着,完全相反的花滑特点,完全相反的身段,完全相反的性格,他们如此不同。看漫画时他总惊叹,这个少年的经历和自己如此不同,耀眼得确实不该存在于现实。他又想起自己默默无闻的青少年时代,他笨拙地模仿着那群俄罗斯少年跳芭蕾舞的场景总在午夜梦回时提醒他——你是个没有天赋的运动员。他比谁都渴望做胜者,所以在看到漫画上的那个少年坚毅的眼神时,他告诉自己,原来有一点,他们是相像的,所谓战士,他们都是为冰场而生的战士。

他曾经不止一次在深夜里为了这个金发少年而眼眶湿润,他曾经不止一次在心里盘算着下次大奖赛就滑漫画里的那首曲子好了,他曾经不止一次想过——

他想过很多。没有一样真正将对方当作一个漫画人物。

他回想起第一眼看到尤里·普利赛提时他躁动的心。在这个虚幻的现实中,只有一件事在他脑海中逐渐清晰——他真的非常想见到尤里·普利赛提。他是世界上最想见到他的人,只因他的心,早已与之血脉相连。当自己第一次从车窗向外眺望却见到了他的大幅画报。当自己在夜里为他哭泣。当那份奇异的感情破土而出,最后甚至只能用不屑去掩盖。

——当那个坠入凡尘的精灵打算为自己而活。

他想不起自己因他而生的恼怒如今身在何方,他现在只想知道,那个傻瓜——在哪儿。

 

-3-

尤里·普利赛提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变得透明。

恍惚间他又想起第一次见到维恰和猪排饭的场景。

你是个漫画人物啊。为了花样滑冰而生。我们为了记录花样滑冰对我们生命无与伦比的意义,所以创造了你。维克托漫不经心的语气又一次在耳边响起。旁边勇利的头深深地低着,仿佛自己是个不能直视的鬼。自己真的有那么恐怖吗。他状似无意地抬手碰了碰勇利的眼镜,果不其然看到对方惊恐的表情。周围无声的大片白色为胜生勇利的惊恐提供了一丝理由。

那是尤里第一次去那儿。纯白色让他下意识地不适。他一直不喜欢这种纯粹的感觉,仿佛命中注定的死对头那般憎恶着。那一刻他才意识到,原来是因为自己存在的目的竟然如此得纯粹。

于是这儿成了他噩梦的来源。他的梦从没如此寂静,寂静得让人害怕。只有白色,白色张开一张致命的网,裹住他向深渊沉沉坠去。虚幻的世界,安排好的人生。既然如此,何苦让他拥有自己的意识,何苦让自己看到他们。他们的存在让尤里·普利赛提不止一次地想知道,现实是个什么东西。他们来自另一个世界,带着另一个世界的温暖,捂得他满脸通红,最后只能以鸡飞狗跳收场。

只是时间久了他才发现,他习惯了这样的温暖。情感的连接让他知道,他可以选择召唤他们俩了。他喜欢利用这种小把戏逗弄他们俩,尤其是胜生勇利,这简直成了尤里的伟大乐趣。

他总对勇利和维克托有着许多不满,比如漫画里自己的对手们都太没技术含量,比如自己不想披着头发,比如他不喜欢自己有那么多女粉丝。

——要画也画得好看点啊。他皱着眉头对勇利发脾气。

勇利总是慌张的安慰自己的表情又在他面前闪过。还有维克托因此吃醋的小表情此刻也如此清晰。他们的感情真好,尤里总想着这回事儿。什么时候让他们俩给自己画个loveline也不赖,他偷偷地在心里想着,笑得像个孩子。

那一天他又把他们俩找来玩儿了——似乎在不该找来的时候。

他们俩紧张的表情实在是太好玩儿了——他那时候笑了好久好久呢。末了他才一本正经地将表情收敛好,问他们什么事这么让他们紧张。

正看着大奖赛决赛呢。勇利认真的表情很久以来都没怎么变过。尤里腹诽着。

那有什么好紧张的?我是说,现在你们又不参加比赛了——

我们在打赌。勇利总是和我喜欢不一样的运动员。可是今年Chris的表演糟透了。他绝对不可能。

就看奥塔别克和JJ了,维克托喃喃地说道。

你不能就这样否认Chris决赛的发挥能力,再说了,这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了。勇利不服气地鼓起脸来反驳了一句。

尤里·普利赛提瞬间就来了兴趣。他恳请两个无法达成统一意见的人向他说说,他们提到的那群运动员各自的特点究竟是什么。对于现实世界的同行——他想弄清楚自己的实力究竟是否足够成为两个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生来就有的性格让他在那一刻格外好奇。

事情就是在那一刻走上了奇怪的道路。

当他们提到那匹黑马时,尤里发现自己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奥塔别克·阿尔京。

一遍又一遍。仿佛那名字上辈子就嵌入自己的骨血中。

勇利他们带来画报,他们讲起他的风格。技术特点,他们说他和自己完全不同。越有一分不同,他发现,内心便生出一分对应的好奇。好奇仿佛是条漫长的隧道,他摸不到头,却在不知哪一瞬间迷失了方向。

——该死的,谁知道这条原本笔直黑暗的长路为什么会突然生出岔路。

他不善于把控自己的感情,所以当原本纯粹的内心开始疯狂地长出草,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拔掉,做不到;好好安放,做不到。疯长的野草占据着他有限的理智,他想不出别的方法去控制。

所以他选择让那个从未谋面的人成为这部漫画的主人公。

方法很简单,他只需要拜托维克托和勇利稍稍改变漫画的主题就好了,只要改成为了奥塔别克画的就好了。这样能为他赢得更多关注的。他在心里默念着。这样就够了,你不用试图见到他——

都是说谎。

明明这样做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见到他。自己还是那么嘴硬。尤里·普利赛提苦笑着。

漫画为了你存在,我为了你存在。冒着有一天你也许不再需要我的风险,让置身事外、甚至不再同一世界里的你成为漫画主角。

这是见到你的唯一方法。只有情感相连,才有可能见到他。

反正我本来就是为了别人而活着。他落寞的心头开出一朵花,瑰丽的玫瑰带着刺。

 

-4-

纯白色的世界果然还是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啊。尤里无力地眯了眯眼,看着远处总是跑丢的奥塔别克一眼。等他找到自己,或许自己都消失了。一种巨大的不适感吞噬了尤里,果然还是不甘心啊。只是他现在并没有扯动嘴角的力气,不然这一定是最难看的笑容了。

啊……

来了啊。

怎么这么快,刚刚不是还很远的吗。

他迷迷糊糊感觉自己被抱在了怀里。大概是因为眼睛看不太清楚,失去了判断力吧。他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可他只抓住了这一个,这一个最不疯狂,最冷静,最理智的想法。

他觉得自己沉入了一个深蓝色的梦里,安静的深蓝色,却仿佛比白色让人安心不少。睡吧,能被他这样抱在怀里,你还期待什么呢。

 

-5-

奥塔别克看着自己怀里越来越透明的少年,那几分不真实的触感让他心头发麻。他下意识地收紧臂膀,喃喃地说着那些他在最深的夜晚的最疯狂的想法。

我真的很喜欢你。或许是我傻吧,喜欢一个漫画人物。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我需要你。我真的需要你

他猛地睁开眼睛。看到对方错愕地盯着自己的表情。他感受到了更加用力的拥抱——来自他梦中无数次出现过的那个人。他是哈萨克人,滑冰的时候从没有其他选手的柔软。他从没有犹豫,这就是为什么他能赢。维克托是这样说的。他却觉得自己能一眼看穿对方面无表情的英俊脸庞下藏着的温暖和对花样滑冰的爱。

就在此刻。他叹息着。此刻他能感受到收紧的臂膀下,对自己的情意。

你存在的意义从不是让花样滑冰更有关注度,也不是让我更有关注度。你存在是为了我。只是为了我。我说对了吗。他感受到奥塔别克近在耳畔的鼻息。

你说得没错。所以我不甘心啊。不甘心完成所谓的目标之后就消失掉,从此真的成了纸上、画笔下的那个由别人操纵着的木偶。只是我已经让你拥有关注度了,所有人都能真正欣赏你的花样滑冰了,这是我亲口说出的目标,是我存在的理由。其他的岔路不属于结局,只是局中人迷了路罢了。他闭上眼。在这个人的怀抱里,他愿意这样化为一个真正存在于纸面上的人。

 

-6-

你那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会消失,是吗。奥塔别克一本正经的问句总是把尤里闹个大红脸。

是啊。我以为那个环境是无法感知的,存在意识的只有我一个人而已。他也认真起来。不过我那时候真是够傻的。完全没有意识到只有感情的连接,你才能被我拖到那儿去。真的以为你从没见过那漫画呢。少年低了低头,吸吸鼻子,话里透着无奈,眼里藏着狡黠。

奥塔别克低下头吻了吻少年头顶的金发。就算你指出来,我还是会装傻的。他喃喃地说道。所以你傻得漂亮,不然那时候说不定我就因为太紧张而心脏病发了之类的。

他们在早晨的空气里一起大笑起来。

—说真的,我那时候的表情真的有那么傻么。我觉得应该很平静才对啊。

—真的很傻,你一脸的…视死如归?后来还干脆晕倒了哈哈。

别说了。尤里捂住他的嘴。谢谢你还不行吗,谢谢你。

不过我真没想到那儿会突然冒出那个透明的白色长方形。奥塔别克的声音低低的,仿佛在哄着孩子睡觉。我找你的时候哪儿都看过了,根本没看到。它简直是突然冒出来的。

那不奇怪。

感情让现实和漫画世界相连。这是勇利和维克托赋予自己的力量,让自己拥有意识,让自己能召唤他们俩出现。这是他生命的前半曲,他为花滑而活着。

后来奥塔别克闯入自己的生命里,他选择为了他而继续这部漫画,选择让对方成为主角,选择将生命交托给一个从未谋面的人。他以为自己是为了他而活着,其实从这一刻起,他只是为了自己而活着。如同世间所有陷入爱情的人们,将心交付罢了。

当情感的联系足够深,可以解决世间一切的难题。尤里·普利赛提一直都这样相信。面对一切不解和伤痛,交给感情,如此寻找答案,是最好的方法。

——只是现在他不想告诉对方。时间流逝,他总有一天会明白。

他现在只想说——他抬起头,吻上对方的嘴唇。唇齿交缠间,奥塔别克听到尤里轻轻的一句“谢谢你,奥塔别克·阿尔京”。

奥塔别克这次不打算问为什么。

他们都有了答案,他们互为救赎。

 

-FIN-

 

碎碎念:

我投入感情最大的应该就是这一篇文章了吧。刚开始看到尤里的时候就觉得,他是那种只适合在漫画中出现的孩子,但是奥塔别克却给我一种真实感。所以才有了这篇脑洞。

一开始起这个名字后面还加了个Two其实就是说尤里两个不同的成长经历。但是好像没有表达出来OTZ 果然写文章太难了啊(托腮

感觉整体叙事有些凌乱,希望大家不会嫌弃w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3)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