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研|条件反射

心理学三十题/2.条件反射

*黑研
*私设见文


“阿黑,苹果派。”
眼睛里闪着光的研磨。
“阿黑,游戏过不了关。”
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东西的研磨。
“阿黑,困。”
“阿黑,累。”
“阿黑,我不要。”
“阿黑...”


“嗯?”
黑尾几乎是下意识地转过头去,教室后面的小小空地上此刻聚了有好些人。看起来是在聚众干些什么无趣的恶作剧?
黑尾略觉乏味地转过身去。
布丁色的脑袋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出现在视线里,他几乎觉得被夺去了几次呼吸。


这么说——好久没见到研磨了。
三年级的后期,对黑尾这样的升学生来说,果然还是很累啊。打完最后一场比赛时,研磨亮晶晶的眼睛还在眼前闪动着。他记得自己那时候半开玩笑地揉揉对方的脑袋,一本正经的语气张口即来:
「以后球队就交给你啦。
别带得太烂哦。」
对方却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皱眉头——依旧是安安静静的表情,还有淡淡的口吻:
「阿黑说过好多次啦。」


是么。对你,说过多少次的胡话还是想再多说几回啊。黑尾不知腹诽了多少回,话却始终卡在喉咙口,梗塞着不向前。为什么不经常来找我玩呢,研磨。想你来找我玩啊,黑尾的手托着下巴,定定地看着窗外。


「阿黑。」
几乎是下意识地转过头去。
身后好友好笑的表情让黑尾有一瞬间想咬掉舌头。
——这家伙。看准了时机的吧。
「抱歉抱歉,看着你发呆不自觉就想到了。研磨来的时候黑尾的眼睛都是发亮的呢。」好友摸摸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双手突然合十到额前,一本正经地说着。
黑尾却在这时又走神了。
这么明显么。
就是这么明显啊。
好友不自觉地伸手点点他额头。


放学路上的晚霞美得很,黑尾却觉得自己怎么也精神不起来。身边一直跟着的小小只最近没了影,他到现在还习惯不起来。没精打采地耷拉着眼皮,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得了什么病。一种让他大脑清明反射迅速却只对着一个人这样的毛病。


布丁色的脑袋就在这时出现在了肩侧。这么恰到好处。好到黑尾想问问上帝是不是因为听他抱怨得烦了——虽然他不怎么相信上帝。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早他的意识一步。
「研磨。」
仿佛条件反射般自然。
「啊阿黑。」
研磨淡淡的语气,和平时没什么差别。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好想见你。
黑尾却没有这样问。
因为他条件反射般想到了对方的回答——
不是你让我照顾好排球部的么;
妈妈说了,不要打扰你;
我不能总找阿黑吧......
诸如此类的原因在黑尾心里排排坐。他一定会这样回答的吧,黑尾心里笃定着。
然后他感到研磨在左方的呼吸有些微喘。下一秒,黑尾感到研磨跳上了自己的后背。
「要阿黑背。」
黑尾有些好笑,手却不自觉地向上托了托。
对方温热的呼吸就在脑后。生活美好得像一幅画。


——果然还是有你在,最好。





碎碎念:
最近迷上了排球少年w
研磨世界第一可爱w
并且超爱黑研自然亲密的感情
就是这样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33)

© 杳杳 | Powered by LOFTER